你了解微模块机房吗?

  微模块是指以若干IT机柜、电源单元和空调末端单元等功能机柜为基本单位,包含网络、布线、监控和消防等功能在内的独立的运行单元。该模块内全部组件可在工厂预制,可灵活拆卸、搬运,现场快速组装后投入使用,微模块可作为一个独立的小型数据中心快速部署投入使用,实现与机房环境部分解耦。

  微模块机房,是按照行业标准对数据中心场地进行微模块划分,即把整个数据中心分为若干个独立区域,每个区域的规模、功率负载、配置等均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设计。真正的微模块数据中心,制冷、供电及管理系统都应实现区域化、微模块,互不干扰,可以独立运行,无共享部分,微模块给数据中心带来了一系列的优势。

  微模块机房,嵌套式整合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一体化,是智能高效的模块化一体式机房,能从容应对供电、消防、监控、管理、运维、扩容等几个方面带来的挑战。包括UPS 电源、配电、机柜、监控及布线系统等功能模块,适用于政府、教育、医疗、制造、金融、能源、通信等行业的中小型数据中心、分支机构机房、集中管理的分布式机房、成长型模块化数据中心等。

  微模块机房的功能特点:

  1、集UPS、供配电、机柜、动环监控一体化,即插即用,节省空间。

  2、标准化多设备集成,工程费用低,建设、运维、时间等成本低。

  3、实时监控UPS、供配电、烟感、温湿度等,智能WEB与APP远程管理。

  4、温度监控与灭火于一体,热熔管七氟丙烷冷却机制,故障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