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模块机房与传统机房有什么区别?

数据中心机房作为公司内部一个重要的领域,其安全性能非常的重要,微模块机房是数据机房时代化进步的选择。而模块化数据机房,是将大型数据中心分割成若干个独立模块,各模块的建设规模、功率负载、资源配置等均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并能够根据IT设备需求的发展,以增加独立模块的方式实现按需扩容,实现快速建设,快速复制已有的数据中心。

微模块机房与传统机房有什么区别?

传统数据中心面临的问题:

1、建设周期长

传统数据中心建设周期根据项目建设的实际情况,通常将数据中心的基本建设周期细分为决策阶段、实施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投产竣工阶段,整个建设周期大概在400天左右。

2、扩展性差

扩展能力对于适应性就十分重要了,基于对未来业务需求的分析,根据最坏的情况来规划系统容量,然而他们却无力预见3到4年以后的情形,因此造成了过度建设。

3、能耗高

巨大的电力损耗数据中心的运行需要大量的电力,传统建设难以兼顾好用电、制冷、气流管理的问题,很多传统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指标偏高,采用常规意义下的可靠性较高的环境动力设备,但这些设备往往效率较低,这意味着数据中心所使用的能源约有一半消耗在IT负载上,另一半消耗在包括电源设备、冷却设备和照明设施在内的网络关键物理基础设施上。

4、机房运维难度大

IT运维正面临诸多问题,深陷服务质量低下的困境而无法自拔:粗放式运维,资源台帐不清;加上运维人员交替,运维人员并不了解所有IT资源,管理更无从谈起;缺乏统一的服务接口人,故障响应和故障处理跟踪出现混乱;系统运维优化需要IT人员积累大量的数据和报表进而得出结论,而日常的IT运维管理难以有效统计这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