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一体化机柜在数据中心机房的作用

1、提高机房的整体美观度

在基于19英寸设备安装宽度的标准下,多个生产厂家对机柜外观进行了创新,并考虑到机柜在单台放置和多台放置的环境下的外观效果。

 

2、实现对机柜的智能化管理功能

针对数据中心机房对机柜的运行环境及安全要求较高的场合,需要带有一体化智能机柜才能满足相关的要求了。主要的智能化体现在监控功能的多样化:

 

(1)温湿度监测功能

一体化智能机柜内部安装有温、湿度探测装置,能智能监测稳压电源系统内部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并将监测到的温度和湿度值实时显示在监控触摸屏幕上。

 

(2)烟雾检测功能

通过在一体化智能机柜内部安装烟雾探测器,对智能机柜系统进行消防状态检测,当智能机柜系统内部出现异常情况时,即可在显示界面上显示相关的报警状态。

 

(3)智能散热功能

用户可以根据柜内设备运行时所需要的温度环境为稳压电源系统设置一组温度范围,当稳压电源系统内温度超出这个范围时,便会自动启动散热单元工作。

 

(4)系统状态检测功能

一体化智能机柜系统本身具备其工作状态及数据信息采集告警的LED指示灯显示,并且在LCD触摸屏上能直观的显示出来,界面美观、大方、清晰。

 

(5)智能设备接入功能

一体化智能机柜系统具备对智能设备包括智能电量仪表或UPS不间断电源的接入,通过RS485/RS232通讯接口、通讯规约读取相应的数据参数,并且实时显示在屏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