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流器应用到UPS电源的作用是什么?

UPS输入功率因数低的主要原因在于输入部分的电路结构和工作方式。现代的整流充电器分降压型和升压型两种,降压型主要用于UPS电池组电压低于输入交流峰值电压一定值的情况,而升压型主要用于UPS电池组电压高于输入交流峰值电压的情况。

 

整流器是把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的装置,可用于供电装置及侦测无线电信号等。整流器可以由真空管、引燃管、固态矽半导体二极管、汞弧等制成。相反,一套把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的装置,则称为“逆变器”。

 

整流器的作用是将保安电源来的380V交流电整流后想逆变器提供电源,它要承担机组在正常情况下不允许间断供电的全部负荷。此外,整流器还有稳压和隔离作用,能防止厂用系统的电池干扰侵入到负荷回路。

 

不间断电源的在于它的不间断供电能力,在市电交流输入正常时,UPS把交流电整流成直流电然后再把直流电逆变成稳定无杂质的交流电给后级负载使用。一旦市电交流输入异常,那么UPS会启用备用能源-蓄电池,UPS的整流电路会关断,相应的,会把蓄电池的直流电逆变成稳定无杂质的交流电,继续给后级负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