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模块数据中心机房介绍

  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的高速发展下,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又一次迎来了它的春天,面对如此之大的市场,微模块数据中心对比传统数据中心更加的灵活,具有扩展性,微模块数据中心的概念就是对数据中心场地进行微模块划分,就是把数据中心划分为几个独立的区域模块。每个区域的规模、功率负载、配置等均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设计。

  窗体顶端

  微模块数据中心是将传统机房的机架,空调,消防,布线,配电,监控,照明等系统集成为一体化的产品,充分发挥了模块化设计的优势,可以实现系统的快速、灵活部署,这不仅可以大幅降低建设成本,而且能够大幅缩短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减少至8-12周。微模块数据中心建设对机房的空间环境没有特殊要求,不需抬高地板和其它机房的专门装修

  一、微模块机房定位

  微模块数据中心介于大型模块化数据中心和小型模块化数据中心之间,既可作为独立机房承担网络业务,也可作为大型模块化数据中心的一个局域机房,承担部分或局部业务。

  二、微模块机房特点

  微模块数据中心采用一体化集成方案,主要具备一体化集成、安全可靠、低噪音、节省机房占地面积和节约能源、安装省时、省力、省心、架构兼容、快速灵活部署、多种电源制式和完善的监控等特点,是新一代集成中型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

  一体化集成

  一体化集成机柜系统、供配电系统、温控系统、机房管理系统、防雷接地系统、消防系统和综合布线系统,高集成设计,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一体化配电柜,集成ATS配电 、UPS配电、空调配电和IT设备配电。

  为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和综合布线柜设置不同的供电电流,支撑混合密度组网。

  在380V和208V电源制式下超过3个电池柜或者480V电源制式和380V配置120kVA以上UPS时,建议电池架独立部署。

  安全可靠

  支持通道级门禁(可选)、机柜级门禁(可选),避免无关人员进入,提高机房安全性。

  集成消防系统(可选),提高机房安全性。

  具备应急通风功能,如空调出现故障,机房温度过高时,自动打开天窗。

  长备电时间。

  UPS均配置手动维修旁路,正常工作时手动维修旁路开关处于锁定状态,避免由于误操作引起电气事故。

  模块化UPS,能可靠的实现N+1冗余,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强电和弱电,光纤和网线均分开走线,减少电磁干扰。

  节省机房占地面积和节约能源

  无需专业机房,办公大楼房间改造即可。

  可直接安装在楼宇水泥地面上,减少外配套工程。

  支持单排300mm密封通道场景,节省机房占地面积。

  支持通道级照明、机柜级照明,节省电力能源。

  供货周期短,快速安装,有效降低成本。

  安装省时、省力、省心。

  无需架空地板,去工程化设计。

  标准化,减少安装的时间和工作量。

  架构兼容

  风冷、水冷架构兼容,客户选择灵活。

  支持T1、T3环境。

  模块化配电,支持柔性升级。

  TierII、TierIII等级灵活可选。

  快速灵活部署

  集成化设计支持主设备随办公点搬迁。

  根据房间尺寸和单柜功耗,单排或双排可选,通道密封或不密封可选,灵活部署,满足扩容要求。

  适配企业web和内部业务,IT机柜内灵活安装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

  多种电源制式

  支持多种电源制式,可满足亚非欧拉地区的使用需求。

  完善的监控

  可通过多种传感器,实现对机房内各功能模块的不间断监控。

  监控系统支持web访问,轻松实现远程管理各功能模块。

  三、微模块机房典型应用场景

  微模块数据中心主要应用于园区云主机,大型企业分支机构,中小企业,办公网,教育、医疗、金融分支机构的数据机房,也可以应用于中小型桌面云数据机房和高性能计算数据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