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式UPS电源配置的注意事项

1、带载率为0.4-0.6倍。空载或大于0.8负载时,UPS输出三次谐波成份较大,不利于电脑等负载的正常运行。原则上不宜配带感性负载(如电机等)。

 

2、配带感性负载,带载率不能超过0.5(弱感性),对于强感性负载不能超过0.35。对于晶闸管负载或半波整流设备,原则上不能配带,但在混入其他阻性负载,且总带载率低于0.5的情况下,则可以配带。另外UPS前端如果接有晶闸管负载或半波整流设备,很容易造成UPS输入波型畸变大增、引起较大噪声干扰。

 

3、无软启动功能(延时启动)的UPS,原则上不宜带载开、关机,尤其是重载条件下开、关机,否则会增大故障的可能性。

 

4、在恶劣的电网环境下,UPS容易造成零线串入干扰。后备式UPS容易造成市电与逆变的频繁切换,容易造成故障。对于容易造成锁相与失控锁相失败。

 

5、不能置于电感性电源后面,否则容易造成切换时间过长,在市电停电时造成电脑的死机,而于在前端配置净化电源则大大的有利。除净化功能外,还可大大缓冲启动时大电流的冲击,减小故障率。

 

6、中、小型UPS,由于价格等成本因素,在其锁相中一般没有设置转换条件的判断电路。直流系统中一般也没有反灌噪声设置,对功率管件容易造成损坏。

 

7、对于不间断电源,减少其开、关机次数,在其前端增设净化电源,可大大减小机器的故障率。

 

8、由于成本关系,一般无输出短路保护电路,因此保险丝不能过大。500VA一般是型,1000VA一般为10A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