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架式UPS电源在机房中应该怎么摆放

  ①不宜侧放,应保持进风孔与出风孔通畅;负载与UPS电源连接时,须先关闭负载、再接线,然后逐个打开负载,严禁将电动、复印机等感性负载接入UPS,以免造成伤害。

 

  ②UPS机房的整体制冷量。整体制冷量的核算和IT设备机房根本共同,把机房里的设备散热状况、照明负荷、通风负荷、结构热负荷等等。其中,UPS设备的散热要根据不同设备的详细状况来考虑。

 

  ③机设备的进风、出风方位。在UPS机房内不管采用上出风仍是下出风的精细空调都有点对不上点,这就需要在布局时考虑的这个问题,例如假如空调离UPS很近,那么机架式UPS中部的方位的进风量会受到必定的影响。

 

  ④空调设备的摆放方位。由于一般UPS机房不会像IT设备机房那样整齐,最根本的原因也许是UPS机房内设备品种较多,且尺度还不太相同。所以,空调装置时必定要注意把出风口可能回风口仅可能留在通道的方位。

 

  ⑤出线、进线、还有机房里电缆的主线槽要走到通道里,不要在设备的正上方。

 

  ⑥配电柜的区域区分,假如有可能的话,最好把输入柜、输出柜、电池开关柜等分区域装置,这样的好处是在应急处置时维护人员能够较快的找到开关方位。

 

  机架式UPS电源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环境应注意通风良好,利于散热,并保持环境的清洁。

 

  2.切勿带感性负载,如点钞机、日光灯、空调等,以免造成损坏。

 

  3.UPS的输出负载控制在60%左右为最佳,可靠性最高。

 

  4.UPS带载过轻有可能造成电池的深度放电,会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应尽量避免。

 

  5.适当的放电,有助于电池的激活,如长期不停市电,每隔三个月应人为断掉市电用UPS带负载放电一次,这样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6.对于多数小型UPS,上班再开UPS,开机时要避免带载启动,下班时应关闭UPS;对于网络机房的UPS,由于多数网络是24小时工作的,所以UPS也必须全天候运行。

 

  7.放电后应及时充电,避免电池因过度自放电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