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智能配电柜有哪些要点

选择智能配电柜的要点:

1)数据中心的安全等级要求

对于一个重要性非常强的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的任务是保障IT设备的7×24小时运行,任何意外的停机都会造成重大的损失。那么选择智能配电柜首先要考虑可靠性和维护的便利性,因此需要选择带有热插拔的元器件、多种监控和防雷设备的产品,隔离变压器可以作为一个选件,根据数据中心的电气系统架构,柴油机组的配比予以选装。对于重要性较低的数据中心,则可选择带有普通元器件和较简单的监控系统即可。

2)数据中心的日常管理自动化程度

对于数据中心的智能配电柜,需要定期进行预防性检查,保持电缆接头紧固和绝缘良好。如果数据中心的规模庞大,对于管理人员来说,提高管理的自动化程度是非常必要的。那么在选择产品时,需要尽可能多地采集数据、加强监控,以提高设备管理的效率,降低现场检查的频度。智能配电柜带有一定的分析数据、自动报警功能,能够按照预定的规则,提供警报信息,也能更好提高巡检的效率。

3)数据中心对能源效率的要求

对于密集部署IT设备的机房,往往会产生三相电流的不平衡,从而导致能源的浪费。一个每年电费在数千万元的数据中心,如果因三相电流不平衡,损失了1%的电能,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选择一个具有方便调整相位的配电柜产品,即使初次投入较大,但在日常管理中,能够节约成本,陆续收回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