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ups要注意哪些事项

 1、实际负载容量:这是决定UPS容量大小的最根本因素。UPS的输出能力必须达到或超过负载需要才能保证正常供电。实际应用中要考虑UPS是采用集中式供电还是分布式供电。采用集中式供电的负载总量应是将机房所有由UPS供电负载的功率累计。采用分布式供电的则根据每台UPS所带负载不同确定。

  

  2、负载的类型:不同类型的负载其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的比例不同,但UPS需向负载同时提供足够的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则实际输出能力受负载类型所限制。以功率因数为0.7的UPS为例,一般地计算方法是:阻性负载的VA值=W值÷0.7;感性负载的VA值=W值÷0.3。

  

  3、UPS容量使用率:对于大功率UPS,一般建议容量使用率控制在0.6~0.8。

  

  4、环境条件:UPS的工作温度一般应控制在0~40℃范围内。海拔超过1000m后每升高1000m,UPS应降额5%使用。

  

  5、UPS的类型及实际负载能力:不同类型的UPS其带载能力有所不同。工频机的输出能力较好,而高频机的实际带载能力只有工频机的0.9倍。

  

  6、设备的潜在扩容需求:配置UPS容量应考虑设备今后扩容需要,留有一定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