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UPS电源的组成和作用

模块化UPS电源的组成结构

  1、功率模块:包括传统UPS的整流、充电、逆变以及相关控制电路等部分组成。

  2、静态开关模块:UPS处于过载时的共用供电通道,是由双向可控硅和控制电路组成。

  3、显示通信模块:作为人机对话和网络化监控的平台。

  模块化UPS电源的作用

  1、可以应用在各种场景,办公楼、生产车间或者医院都会用到这种特殊的电源,通过持续的稳定供电以保证正常的生产和医疗,用以保护人们的财产安全和人生安全。它具有多功能性,几乎所有需要备用电源的地方都可以引用这项技术。

  2、体积比较小,容电量可观,它的功率在千瓦甚至万瓦的数量级上,能够为基本的电器提供稳定电源。

  3、设备特点是整体化、免维修的,整个主机处于封闭状态,既能防尘有能避免意外损伤。有需要进行设备更新或者维护的时候,在线处理更加方便,不用讲设备拆解下来就能完成升级。

  4、系统结构极具弹性,功率模块的设计概念是在系统运行时可随意移除和安装而不影响系统的运行及输出,使投资规划实现“随需扩展”,让用户随业务发展实现“动态成长”,既满足了后期设备的随需扩展,又降低了初期购置成本。

  5、可双机或多机并联。具备电池测试维护、微机监控元人值守、可远程通信等功能;在机器构成上,元器件标准化、模块化、互换性好;有宽电压输入、高效率输出、过载能力强等优良性能。

  6、当市电中断(事故停电)时,立即将机内电池的电能,通过逆变转换的方法向负载继续供应220V交流电,使负载维持正常工作并保护负载软、硬件不受损坏。

  应用领域:近年来N+X冗余模块式发展很快,很多制造商也都看重这种结构方式,当信息技术已经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电源应用领域是很广泛的,在数据处理中心、IT设备机房、电信、金融、证券、交通、税务、医疗系统等都可以见到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