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UPS和集中式UPS有哪些差异

  模块化UPS:

  在过去,潜在优势是其高效性。当一套UPS系统在接近其最大额定性能运行时,它的效率最高。随着负载水平的下降,效率也在下降。从表面上看好像没什么大的损失,但是如果你更多地关注一下能源浪费和能源成本问题的话,你就会发现这方面的损失在逐渐上涨,你会开始重点考虑这一问题。

  可以并愿意被重新配置,因为这样可以使其更接近标准性能。传统的大型UPS系统配置偏高,目的是为了应对未来的性能增长需求,因此它们经常都会在额定性能以下运行许多年的时间,甚至永远是这样。然而,性能冗余也就意味着降低效率。在“N+1”模块化系统中,通过仔细的能耗管理,可以将这种现象降到最低限度。

然而,如果要进行“2N”冗余配置,不论哪种类型,都需要对能耗进行管理,保证负载系统的性能不会低于其额定性能的50%。否则,如果负载配置系统出故障的话,该系统就会超负荷运转。这样做的结果是,每套在“2N”模式下运行的UPS系统都不会超过其最高容量。

  近些年来,企业已经趋向于选用更小的模块来构建更大规模。而大家都知道,在工程领域优缺点总是共存的。这种模块化设计的优点是可以按照业务需求来提高系统性能并降低维护成本。这些模块是支持热切换的,用户可以将其返还给厂家进行更换或维修。一般来讲,会适当的增加一个模块来提升自己的性能,而不是仅仅局限于提供额定的性能,在尽可能比特大型系统少花钱的基础上使其天生具有“N+1”冗余的性能。

集中式UPS:

  集中式支持架构包含一套或两套大型UPS,装设位置在服务器机房周边、整排服务器的端点或是邻近服务器的一处独立地点。集中式UPS就像是围绕着组织整体网络的巨大电源保护网。集中式UPS通常是联机运作的双转换架构,可提供较高稳定度的功率曲线,并能消除大多数的电力中断。

  对大公司而言,一般小型分布式UPS单相电源保护装置很难满足其自身需求。集中式UPS的设计以高密度服务器硬件的需求为出发点,由于这些硬件通常使用三相电源,其UPS当然也是越坚固耐用越好,以便这类UPS同时对单相及三相负载提供保护。

  为了增加分布式备份架构的容量,数据支持人员必须为每个服务器机架人工增设额外的UPS,这在大型企业内会是极为繁琐且无效率的作业。除了会减少可供服务器硬件使用的宝贵机架空间外,这种架构也使得数据技术人员需要监控及维修的设备倍增。而集中式UPS建立冗余容量仅为单一步骤程序,可大幅节约作业的时耗。

  所谓"集中式",就是用一台较大功率的UPS负载所有设备,如果设备之间距离较远,还需要单独铺设电线,大型数据中心、控制中心常采用这种方式,虽然便于管理,但成本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