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模块数据中心市场驱动的因素

1、机房设备厂商倡导微模块数据中心理念

 

国家的政策环境吸引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厂商和传统UPS厂商进入到微模块数据中心市场竞争中,主要厂商都在倡导“微模块”数据中心的理念,并发布相关产品。

 

2、政策出台带动微模块数据中心应用

 

国家多项政策的密集发布,表明政府对数据中心建设中能效指标、新技术应用方面的重视,而在能耗方面的突出性能表现、建设和规划占地方面的优势顺应政府的政策导向。由此,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3、产品优势吸引用户选择和建设微模块数据中心

 

随着能源成本的不断升高,很多企业一方面要保证数据中心的使用率维持稳定,另一方面要严格控制能耗成本。这在很大程度上加重企业运营的负担。在土建成本方面优于传统的机房建设,采取工厂预装形式,减少设计、工厂管理和总包等费用,比传统节省30%左右成本。并且由于在工厂进行预装,其建设周期通常为几周,远低于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周期,具有快速部署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