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输出隔离变压器的优点

1、滤除负载端谐波,提高供电质量

隔离变压器本身具有电感特性,输出隔离变压器可以滤除负载端由的大量的低次谐波、减少高频干扰,并可以使高次谐波大幅度衰减。采用电源隔离变压器,可以有效地抑制窜入交流电源中的噪声干扰,消除干扰,提高设备的电磁兼容性。

 

2、降低零地电压,优化UPS末端供电网络

 

UPS的逆变输出装隔离变压器可以隔离输入和输出之间的电气连接,从而有效地降低输出的零地电压。由于隔离变压器的副边绕组采用Y型接法,中性点接地后产生新的零线,从而达到了降低零地电压的目的。

 

3、“通交流阻直流”,UPS故障时保护负载

 

现代的UPS电源,AC/DC变换部分采用高频设计化,提高了UPS的输入功率因数(0.98以上)及输入电压范围,DC/AC逆变部分高频化减少了输出滤波电感的体积,功率密度大。输出隔离变压器具有“通交流阻直流”的能力,可以解决此类问题,在UPS电源发生故障时能够使负载安全运行。

 

4、增强过载短路保护能力,隔离安全负载

 

由于其自身的特性,隔离变压器是UPS工作最为稳定的器件。在正常工作过程中,如果遇到大的短路电流,变压器会产生反向电动势,延缓短路电流对负载以及逆变器的冲击破坏,达到保护负载与UPS主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