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空调的制冷效果怎么样

蒸发器怎样影响机房空调制冷效果

蒸发器内制冷剂的蒸发温度,应该比空气温度低,这样机房的热量才会传给制冷剂,制冷剂吸收热量后蒸发成气体,由压缩机吸走,使得蒸发器的压力不会因受热蒸发的气体过多而压力升高,从而使蒸发温度也升高,以致影响制冷效果。

 

机房空调制冷系统由压缩机、冷凝器和膨胀阀和蒸发器组成,其工作过程如下:制冷剂在压力温度下沸腾,低于被冷却物体或流体的温度。压缩机不断地抽吸蒸发器中产生的蒸气,并将它压缩到冷凝压力,然后送往冷凝器,在压力下等压冷却和冷凝成液体,制冷剂冷却和冷凝时放出的热量传给冷却介质(通常机房空调采用的空气),与冷凝压力相对应的冷凝温度一定要高于冷却介质的温度,冷凝后的液体通过膨胀阀或其他节流元件进入蒸发器。

 

在整个循环过程中,压缩机起着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气并造成蒸发器中的低压力,冷凝器中的高压力的作用,是整个系统的心脏;节流阀对制冷剂起节流降低压作用并调节进入蒸发器的制冷剂流量;蒸发器是输出冷量的设备,制冷剂在蒸发器中吸收被冷却物体的热量,从而达到制取冷量的目的;冷凝器是输出热量的设备,从蒸发器中吸取的热量连压缩机消耗的功转化的热量在冷凝器中被冷却介质带走。

 

机房专用空调:空调集制冷、制热、除湿、加湿四大功能一体。四大功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再加上它的PLC智能控制器,可自动开关机,彻底的实现了自动化,可以满足恒温恒湿的机房环境要求。机房空调采用了国际上的高精度的测控技术,湿度的测控范围为50%到70%RH,温度的测控范围为12到30摄氏度。机房内安装的空调风量很大,设备的热量是通过传导、辐射的方式传递到机房内,设备密集的区域发热量集中,为使机房内各区域温湿度均匀,而且控制在允许的基数及波动范围内,就需要有较大的风量将余热量带走。

 

我们正在走向一个技术进步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方面的时代。精密空调行业已经成为技术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制造商在设计加热、冷却、和通风产品时变得更加创新。精密空调系统和控制系统越来越聪明,效率更高。技术革命使精密空调业主能够利用智能自动化平台,智能通风系统,甚至智能手机集成,通过可以帮助人们管理不仅仅是家庭安全,还能有效利用能源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