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机房精密空调的功能

机房空调通常采用高中效过滤器,使空气中的尘埃减至最少、保证洁净度,而舒适性空调采用粗效过滤器,无法去除足够的尘埃颗粒;机房空调的设计时按照全面8760小时运转设计的,组件有冗余功能,可降低运行和运维的成本。

 

  机房专用空调具有恒湿的功能,保护机房设备不会因为湿度过大而损坏、湿度过小影响芯片存储,而舒适性空调并没有这个功能。舒适性空调的温差范围在1℃,而机房空调的温差范围在0.1℃甚至更高。

 

  机房空调中高效过滤器,保证了机房的无尘环境。而舒适性空调,仅具备了低效过滤器。机房空调虽然初期投资要比舒适性空调高,但其7*24终年无休的运行,可靠性相比舒适性空调要高好几个等级。

 

  因此,机房区域的制冷只能采用机房专用精密空调,舒适性空调智能用于数据中心、办公区人员的制冷。为保证精密设备稳定运行,机房必须维持恒温恒湿的环境,因此要求必须具有制冷。制热。加湿除湿等功能。机房空调在设计就选用配件方面充分考虑设备连续运转的特性。空调维护维保谈谈机房空调维护保养的必要性。

 

所选用的备件也一样具有普通机械设备的特点。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出现部件磨损。润滑油及冷冻油变质。翅片及保温材料老化等问题,导致设备性能下降,效率降低,耗能加大。因此,为了维持机房内恒温恒湿环境,在设备运行相当长时间后,应及时给予大修,以保证空调机组各部件性能稳定,运行良好,从而保证机组本身高效。稳定运行,满足机房环境的要求。

 

机房专用空调的控制系统:

 

  应具有先进的微处理控制器,具有LCD大屏幕多行中文显示器,应具有大容量的故障报警记录储存的功能。机组应具有过压 、欠压等报警及故障诊断,通告警记录功能,自动保护,自动恢复,自动重启动等功能。机房专用空调应有模块化机型可供选择,各模块应具备制冷、加热、加湿、除湿及温、湿 度传感器和控制器。各模块可自主运行同时也可协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