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柜的保养和维护的注意细节

1、要避光

服务器要求是在恒温的环境下运行,阳光直射会使机房内的温度升高,对显示器有一定的损害,缩短它的使用寿命。在IDC和ISP机房里操作时,想见到一丝阳光都不可能。

所以,在阳光可以穿过窗户直射到服务器的机房,最好有一条规则加上去,那就是禁止打开窗帘与窗户。

2、防尘措施要做好

有些机房的服务器,由于长时间裸露在空气外,当混杂在空气中的尘土累积到一定量时,机器里的风扇等就不堪重负开始罢工了;灰尘的进入,对于主机里大多数设备包括主板、CPU的寿命是有很大损耗的。

所以,在机房内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购置专业的服务器机柜;管理人员进入机房前,在脚上最好套上一次性的防尘罩或者个人专用的干净的拖鞋;机房内原则上不接受外人的拜访。

3、压力控制

每一台服务器都有一定的压力承受限制,就算是金属机身,承受的压力也有一定的限制。常见的塔式服务器大多是立式的单独机体,一般不会涉及到压力问题,也会采用卧式层叠的形式,不会堆砌太多的服务器。

所以,在设置机柜摆放的规格时,一定要做好预算,不要单个隔层放置太多部。

4、空间的控制

服务器的空间控制,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管理,还有一个就是温度和散热问题。服务器的杂乱摆放或者网线的随处陈列,以及散乱的柜后和地板下线路通过精心的维护工作,可使机器线路位置重新规划都井井有条,线路的控制也很有顺序,这样对于问题的处理就更加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