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充电电流多大不会被损坏?

10小时充电率,100A蓄电池就用10A电流充电10小时。假如条件答应,不受时刻约束,充电时刻略大于电池容量/充电电流,能够将充电电流降到10A以下,储能逆变器一般是选用三段充电法充电的,也便是充电初期用较大电流(10小时充电率)。

 

跟着电压的上升,充电电流主动逐渐减小,直到电压到达中止电压时,主动中止充电;三段充电法:第一阶段快充,恒流充电阶段,以充电器最大的输出电流对电池快速充电,假如是太阳能控制器,则是以MPPT最大功率点作业,充电时刻取决于UPS电池容量和开端充电时电池状况。

 

第二阶段均充,恒压充电阶段,充电器充电电压坚持稳定,充入电量持续添加,UPS电池电压缓慢上升,充电电流下降;第三阶段浮充形式,根本充溢,充电电流下降到低于浮充转化电流,充电电压降低到浮充电压。

 

充电电流怎么计算?

 

充电电流计算公式:正常充电电流=蓄电池容量÷10

 

比如有一个容量为1500mAh的蓄电池,它的正常充电电流就是1500÷10=150mA。正常完全充电时间为12~1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