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频机UPS电源的优点与缺点

工频机也有其自身特点,在工业领域,尤其是石油石化、化工、高端制造等行业,工频机仍然是主角,在整个行业,工频机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以上。

  1、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确保测量数据快速、灵活,从而产生快速的控制变量,确保对充电器及逆变的实时控制。

  2、由于市电环境的极不稳定和易受到一些外部情况的影响,所以对短路能力及过载能力的要求也更高。将极大地提高负载设备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3、独有标配的输入/输出变压器,使电流隔离免受输入影响。在工业环境中,有些外部设备是大的干扰输入,如泵、发动机等等。这些干扰容易造成电流波动,影响负载的安全,因此,电流隔离对于这领域尤为重要。

  4、主要设计在苛刻的工业环境下使用,防护等级达到了IP54,而高频UPS电源不具备这种适应能力。

  工频机UPS电源:缺点是输入功率因数低,功耗大,效率低,体积大,笨重,价格高,可靠性低;优点是制造相对容易,尤其是采用手工作业影响也不大,要求一致性相对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