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备用UPS电源的故障处理方法

1、突然掉电

  突然掉电会造成机器硬件很大的损伤,还对企业运营产生影响。庆幸的是,当时管理员都在上班。为了尽快恢复设备运行,我们首先试着重新启动UPS,居然启动成功并正常运行了。但是伴有不间断的鸣叫声,于是查看UPS维护说明,对应找到此类蜂鸣表示的故障原因——UPS过载。看来使用UPS也要量力而行,我们下一步就只能增加UPS容量来解决问题。

2、UPS意外跳转

  市电输出受到大功率空调机影响所致。但是他们是分开两路单独供电的,是从不同的配电室里面的配电盘接来的,为了使企业网络UPS备用电源能持续稳定地运行下去,除了平常的规范使用外,周期性地利用各种测试工具,对网络电源环境实施维护测试也是必须的。整个机房供电安全系统,需要技术人员认真维护,并要做好日常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处理非计划停机造成的影响等。

3、双电源跳转失败

  双电源转换开关一定要有专人维护,定期查看组件损坏情况,及时更新。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转换开关上面的接线比较多、比较紧凑,拆卸和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我们就曾经经历一次双电源开关损坏的情况。当时是在一次机房改造搬迁中,旧的开关在拆卸时因用力过猛而导致里面固定座脱落,跳转功能丧失,最后只能更换一个新的。

  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具有过载、短路等保护功能。当电源出现故障时,转换开关能自动完成常用电源到备用电源的转换,以保证机房的持续供电,这是第一层保护。当然,前提是这个常备电源必须是从不同原点接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