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后备延时时间的计算方法

(电池容量X电池工作电压)/设备功率=可延长时间(小时)。

  例如:1000VA的UPS电源内置12V电池7AH二只,带400W的设备。

  计算方法:电池容量7AHX电池工作电压24V/设备功率400W=0.42小时,换算成分钟约为:0.42X60=25分钟左右。

  UPS备用时间的长短是由UPS的储能装置决定的,现在的UPS一般都用全密封的免维护铅酸蓄电池作为储能装置,电池容量的大小由“安时数(AH)”这个指标反映,其含义是按规定的电流进行放电的时间。相同电压的电池,安时数大的容量大;相同安时数的电池,电压高的容量大,通常以电压和安时数共同表示电池的容量,如12V/7AH、12V/24AH、12V/65AH、12V/100AH。

  后备式UPS一般内置4AH或7AH的电池,其备用时间是固定的;在线式与在线互动式UPS有内置7AH电池的标准机型,也有外配大容量电池的长效机型,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实现的备用时间而确定配备多大容量的电池。

后备时间就是市电断电后UPS电源能够提供给计算机等设备的最大供电时间。你带的设备主功率越大,实际供电时间越短。后备时间是指额定的功率下的最大供电时间。

  后备式UPS电源供电设备的供电时长控制在8小时以内是比较好的做法,这是为什么呢?需要长时间供电的UPS供电设备对电池的消耗大,成本高,并且系统的不稳定性高,所以,顾客在购买UPS电源的时候要好考虑一下电源的成本问题和稳定性。

  (a)大功率UPS电源一旦后备时间超长,必然哟使用上百只电池供电形成多组电池的串联和并联使用。每只电池对整个系统而言均为一个故障单元。一旦一只电池损坏,一组电池很快损坏。时间越长故障单元越多,系统可靠性降低。具统计UPS系统的故障80%来自电池。

  (b)后备时间越长,购买电池所用资金比重越大。以60KVAUPS为例,8小时电池所用资金是整套设备的50%,而电池是易耗品,3-5年必须更换,造成资金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