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UPS电源带空调吗?

   可以用来保护空调的,甚至还可以用来带电梯。金融行业用户已经有非常多这样的案例且不存在争论。

 

  与it设备不同,空调、电梯均属感性负载,其特点是启动时电流特别大,这就是感性负载给带来的困惑,计算功率的时候需正常工作的6-10倍。针对这样的负载,学会选择UPS容量显得尤为关键。

 

  从空调产品系统类型来看。空调有冷冻水型与风冷型,其中,冷冻水系统用冷冻水作为制冷剂,通过泵和末端风机进行循环制冷。冷冻水由冷冻水机组提供,意外断电后,冷冻水机组重启需要一定时间,少则也需要几分钟时间。这个过程中,如果泵系统、风机保持运转,仍然可以满足一定时间内的制冷需求,水温度的上升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因此对于冷冻水系统的保护,配合蓄冷罐,只需要对泵和末端风机进行保护就可以了。对于大型数据中心,就可以这么做,但如果配备了柴油发电机,就没有必要了。

 

  一般不建议用UPS带载感性设备,是因为感性负载在启动时电流很大,于是配置时应该考虑到启动时这个特点,则需要将负载的功率扩大一定的倍数来选择UPS主机的规格,这样一来价格就相对高一些,从经济角度来说,不是所有的用户都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