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机房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的构成

1.动力设备监控

动力系统监控包括机房的全部电源设备,如高压配电、低压配电、柴油发电机组、配电柜、UPS、直流电源系统、蓄电池等。

2.空调设备监控

机房专用精密空调和普通空调。可通过系统直接设定空调机的各种参数,控制空调的启停、调节温度和湿度。

3.温湿度监控

通过采集温湿度传感器所监测的温度和湿度数据,及越界报警信息处理。

4.图像视频监控

将机房监控系统和闭路监控合二为一,实现动力环境与图像的联动控制。

5.漏水检测系统

机房漏水检测系统是对机房空调或者窗户等处可能漏水的地方进行监测,并可以具体的故障定位,实现报警。

6.智能门禁管理

由门禁控制器、门禁卡、读卡器、电控锁、网络扩展器、门禁管理软件、管理计算机等构成,机房监控系统实现了对机房的出入控制、进出信息登录、保安防盗、报警,同时提供了多种形式(RS485、无线modem、拨号、TCP/IP、短信、SP)的联网功能。

7.消防系统监控

通过采集消防控制器或烟感探测器、温感探测器的报警信号实时监测火灾警状态,当有火警发生,以直观的画面显示报警信息并作报警通知,采取控制措施如开门开通风设备,启停其他相关设备。

8.防雷系统

监测电源防雷器的工作状态,对防雷器被雷击或浪涌破坏进行实时的记录和报警通知。

9.网络设备监控

监控机房内服务器、路由器、工作站及其他网络设备的工作状态,保障网络系统的安全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