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监控的功能与作用

1、采用IP数据网、企业内部专网等传输载体针实现对各区域各个站点的动力环境监控主机运行状况的数据采集和处理,实现联网监控,达到集中管理的目的。

2、集成了后台管理、环境监控、动力监控、智能告警、安保监控、网络监控等系统于一体。

3、通过采集各分布网点的实时监测数据,是专为多网点分布的现代计算机、网络通信及无人值守机房而设计的多功能远程集中监控系统。

二、机房监控的功能

1、动力设备监控:监控分布网点全部电源设备,避免因供电系统故障导致的设备停运。

2、环境设备监控:监控分布网点全部环境设备并进行实时调控,保证设备能在稳定适宜的环境中正常运作。

3、事件分析告警:监控设备全覆盖,及时检测系统突发事件,智能分析系统故障,协助操作人员快速防范处理。

4、移动端远程运维:开发移动端APP,在移动设备进行远程监控操作,及时了解分布网点运行状态,确保设备高度安全。

5、网络传输设置:配置了兼具无线GPRS/CDMA和有线TCP/IP传输通道,满足部分机房网络传输的缺陷。

三、机房监控的作用

多网点机房监控方案,通过网络传输收集监测信息到控制中心统一监控处理,实现了对分布式网络机房的全方位监控,突破地理位置限制的远程操控功能,实现了机房的无人值守,大大缓解了人员压力,实现了通信机房的智能化、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