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在机房安全吗?

  UPS和配置的电池组在超出使用寿命或者环境干扰的情况下会产生电气起火会电容爆炸,为了不影响机房设备正常使用,最好是单独安装,这样比较安全,管理也是比较方便。

 

  UPS本身是个功率转换的设备,是为了保护机房/设备电源不断电而安装配置的,其配套的有电池提供续航能力。正常情况下UPS就是被放置在机房里面的。如果您觉得不安全,现在有一种可以远程监控的方式,可以手机APP看到电力情况以及UPS电源情况。具体可以搜下UPS远程监控看看。

 

  服务器机房的UPS供电系统由于大多数电脑是由内部开关电源驱动的,随着机房设备中电脑数量的增加,逐渐产生了谐波相关的问题。在极端情况下,谐波产生的热量可能会破坏服务器机房主要的中性线。

 

  断电是电源完全失效,这是组织投资部署的最主要的原因。如果没有进行断电保护,其影响对于服务器机房来说可能是毁灭性的。断电的原因主要包括供电线路故障,发生事故,雷暴,以及一系列其他问题。

 

  为了保护服务器机房设施免受上述干扰,服务器机房业主将大多数选择在线式UPS而不是离线式UPS。相比之下,离线式UPS在正常运行期间将未过滤的市电直接馈送给IT负载,使IT负载容易受到市电的各种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