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模块化UPS的安装事项

  1.合理选择安装位置

 

  一个好的安装位置非常重要,放置大功率模块化UPS电源的地方必须具备良好的通风效果,要远离水、可燃性气体和腐蚀剂,环境温度保持在0~40℃之间,若是在低温下拆装使用,可能会有水滴凝结现象。

 

  2.UPS电源不宜侧放

 

  模块化UPS电源不宜侧放,应保持进风孔与出风孔通畅;负载与UPS电源连接时,须先关闭负载、再接线,然后逐个打开负载,严禁将电动、复印机等感性负载接入UPS,以免造成伤害。

 

  3.连接在线式模块化UPS电源的交流配电柜所使用的开关不宜选用闸刀开关或熔断式熔丝,应该采用空气开关,空气开关具有消弧功能,在负载或在线式UPS电源短路时响应速度快,并有漏电保护和过热保护等功能。

 

  4.大功率模块化UPS电源主机内有许多高压储能器件,请勿擅自拆开机箱检查。操作人员必须懂得电工基本知识并熟读使用说明书。

 

  5.当UPS电源系统需要移动或重新配线时,必须保证UPS完全停机,市电输入、电池输入的空开断开。否则输出仍可能有电,有触电的危险。

 

  6.UPS蓄电池的寿命随环境温度的升高而缩短。定期更换蓄电池可保证UPS不间断电源系统工作正常,且可维持足够的供电后备时间。

 

  7.请保持进、排气孔的通畅。进、排气孔的通风不畅会导致模块化UPS不间断电源系统内部的温度升高,使机器中元器件的寿命缩短,从而影响整机寿命。

 

  8.用户为模块化UPS提供的输入市电其波动值一般要小于UPS标称的允许市电波动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