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监控系统的功能作用是什么

实时记录功能,以数字和图形方式进行实时显示和记录监测信息。

超限报警功能:机房监控系统可以连接大量报警设备,如门磁、红外、烟感等,一但捕获到异常信号,系统能自动报警上传报警信息并进行本地及远程监测,系统可在不同的时刻通知不同的值班人员,还有一些机房电源方面的问题。

内网监测功能:局域网内的办公用户在经过授权后,可以读取监控主机上的实时数据,实现远程的监测。机房监控系统不但能在值班室监测,领导在自己办公室可以非常方便地监测。同时互联网上的其他授权用户都可以获取并了解计算机房里的实时信息。

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实时显示或者历史显示房间的各参数曲线变化,可同时显示多个不同房间的环境参数曲线,更方便比较分析;可显示参数列表、实时曲线图;实时数据、折算数据、累计数据、历史、报警画面、报表等多种显示、统计功能更加贴近用户需求。

数据存储功能:所有的数据采集和记录到主机计算机上,数据可以按照使用人员的要求定时自动保存、备份、打印、归档等。

机房对企业的重要性,就相当于“心脏”对人类有多重要,所以,机房一旦出现故障且未能及时得到解决,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以及造成企业重大损失的可能发生。而机房监控系统作为机房的核心部位,其基本功能都能满足企业的运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