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延长UPS电源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呢

     1、交流稳压器的使用

 

  使用UPS电源电池后,不必再加交流稳压器。若一定要加,应加在UPS电源的前级,即市电先经交流稳压器,再经UPS电源,然后到负载。

 

 2、避免过载使用UPS电源

 

  在使用UPS电源电池的时候要计算负载的大小,避免负载过大或者过小,合理的负载应该控制在50%到80%之间。

 

 3、尽量不要超负载运行

 

  一般情况下,在线式UPS电源的负载量应该控制在70%~80%,而后备式的UPS电源的负载量应该控制在60%~70%。注意,过度轻载也不好,虽然不如过载那么严重。

 

 4、不要使用柴油发电机

 

  UPS电源蓄电池不宜由柴油发电机供电,因其频率经常突变不稳,影响UPS电源的正常运行。

 

 5、使用UPS电源时的开机和关机顺序

 

  正确的开机关机顺序应该是先打开UPS电源给它供电,然后再打开各个负载,这样可以避免启动时瞬间的电流冲击给UPS造成的损害;在关机时的顺序则正好相反。

 

 6、UPS电源首次充电技巧

 

  新购置的UPS电源蓄电池要插入220V市电电网至少充电12小时以上,以确保充电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