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模块化UPS与高频塔式UPS的共同点

绿色环保,降低谐波污染:得益于DSP控制的功率因数校正技术,高频UPS抛弃了工频机时代的SCR(可控硅)整流技术,输入谐波电流进一步降低,对电网的污染减小,而输入功率因数也接近于1(大部分可做到0.99,几乎相当于纯阻性负载)

高效节能,降低电费开支:变压器的取消、低导通损耗的功率器件、软开关技术、新拓扑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高频UPS的效率。

体积小重量轻,运输安装方便:因为取消了输出隔离变压器,高频UPS的体积进一步缩小,重量也轻了很多。无论是运输还是安装,都比工频UPS更加方便。

高功率密度,节省占地面积:大功率器件的应用、DSP数字控制系统、更先进的拓扑结构、损耗的降低、热仿真等关键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在同等体积下,高频UPS可以获得更大的输出功率。而单机架容量的大幅提升、有限的机房面积,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更青睐高频UPS。

无论从发展趋势,采购成本,还是实际的售后维护角度来看,除个别场景外,高频UPS各方面指标都优于传统的工频UPS。高频机取代工频机这一发展趋势也已经获得业界的广泛认可,目前各生产厂家均减少或停止了工频机的研究。最近几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海外绝大部分的新建数据中心都已经将高频UPS作为采购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