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热负荷计算

1:机房主要热量的来源

①设备负荷(计算机及机柜热负荷);

②机房照明负荷;

③建筑维护结构负荷;

④补充的新风负荷;

⑤人员的散热负荷等。

⑥其他

2:热负荷分析:

1)计算机设备热负荷:Q1=860xPxη1η2η3 Kcal/h

Q1:计算机设备热负荷P:机房内各种设备总功耗η1:同时使用系数

η2:利用系数,η3 :负荷工作均匀系数通常,η1η2η3取0.6—0.8之间,本设计考虑容量变化要求较小,取值为0.6。

2)照明设备热负荷:Q2=CxPKcal/hP:照明设备标定输出功率C:每输出1W放热量Kcal/hw(白炽灯0.86口光灯1)根据国家标准《计算站场地技术要求》要求,机房照度应大于2001x,其功耗大约为20W/M2以后的计算中,照明功耗将以20 W/M2 为依据计算。

3)人体热负荷Q3=PxNKcal/hN:机房常有人员数量P:人体发热量,轻体力工作人员热负荷显热与潜热之和,在室温为21℃和24℃时均为102Kcal。

4)围护结构传导热Q4=KxFx(t1-t2) Kcal/hK:转护结构导热系统普通混凝土为1.4—1.5F:转护结构面积t1:机房内内温度℃t2:机房外的计算温度℃在以后的计算中,t1-t2定为10℃计算。屋顶与地板根据修正系数0.4计算。

5)新风热负荷计算较为复杂,在此方案中,我们以空调本身的设备余量来平衡,不另外计算。

6)其他热负荷除上述热负荷外,在工作中使用的示波器、电烙铁、吸尘器等也将成为热负荷,由于这些设备功耗小,只粗略根据其输入功率与热功当量之积计算。Q5=860xP2、机房总的热符合Q=Q1+Q2+Q3+Q4+Q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