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工程的建议是什么

1、防水工程

 

机房防水主要考虑新装精密空调内机滴水或流水的防范,本方案通过在精密空调出风口安装漏水监测系统实现。

 

2、地板工程

 

计算机机房工程中活动地板是个很重要的结构件之一,在活动地板上可安装各类计算机等设备,而在地板下的空间则主要用来作为精密空调的送风静压风箱,通过地板上设置的送风口,利用静压复得法,把冷却空气送至计算机设备,保障计算机的安全运行。由于地板下空间的以上用途,要求地板的架空高度不得过低,实践中一般设置在400-600mm 之间。

 

为满足防尘和保温需求,楼地面刷环保地台漆以防尘防潮,地板下裸露墙面还须敷设13mm的保温层。 考虑到设备大型化引发的大载荷效应以及抗变形和耐水浸能力,防静电活动地板选用具有较高承载能力和抗变形能力的防静电地板。

 

3、天花工程

 

为保证机房的净高,保障精密空调的回风空间和机房的开敞性,我们建议机房综合布线电线缆采用上桥架上走线。 桥架安装前清理天棚底面、梁及墙沿上部并刷2遍环保防尘漆进行防尘处理并敷设9㎜的保温层,其下覆盖8mm美加板并喷刷ICI。

 

4、墙柱面工程

 

机房区域墙柱面采用双面夹芯彩钢板,强、弱电线缆进出机房界面附近的柱子旁边新建强、弱电井,以方便线缆进出。

 

5、门窗工程

 

机房的出口均安装双开甲级防火门。

 

区域内的窗户需要进行封闭处理。

 

6、电气安装

 

空调输入总电源开关需要用户提供63A/3P的开关两个,输入主电缆线根据设备要求采用三相五线制(4*16+1*10)平方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