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的电源的切换方式有哪些

  同步切换

  其逆变器供电和交流旁路供电通道采用静态开关作切换元件。用的是快速晶闸管,导通时间为毫秒级,在技术上能满足切换时间为零的连续供电要求。因此晶闸管一旦导通,只有流过其的电流低于它的最小维持电流或者加载在晶闸管阳极电位低于阴极电位时,晶闸管才恢复其阻断能力。由此可知,想要晶闸管静态开关关断,条件是流过它的电流低于其最小维持电流即可。控制原理:逆变器供电和交流旁路供电处于锁相同步工作状态。用的是两个静态开关,当UPS逻辑控制电路执行切换任务时,先发出控制指令来封锁处于导通的静态开关晶闸管的触发脉冲,同时连续检测流过晶闸管的电流,一旦电流低于其最小维持电流,就立刻向处于关状态的晶闸管发触发脉冲指令,来实现两个静态开关的切换任务。

  异步切换

  它采用先断后通的控制方式来执行切换任务,先断逆变器旁路供电,再通交流旁路供电。因此此种切换操作是存在供电中断的,时间在一秒之内,使UPS就失去了它的不间断供电的效果了。

  现在一般而言,后备式UPS与在线互动式UPS存在转换时间,并且这一时间值一般小于10ms。在线互动式UPS转换时间在5ms。

  依照转换时间概念可以看出转换时间希望值越小越好,现在主流的在线式UPS采用零转换时间。当然对于一些设备是可以承受短时间的转换的,此时我们传统的后备式与在线互动式UPS也是可以满足需求的。

  用电器本身能经受转换时间的长短,决定了转换时间的影响。电阻型负载,对于转换时间没什么要求,电容性负载,一般不允许超过千分之16秒的能量中断,也就是,断电时间只能不高于千分之10秒。问题是,现在新的用电器,尤其有监控的,或者带大电弧的设备,瞬间断电导致批量生产报废,监控设备本身失灵出现错误值,也就是完全不能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