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需求量,如何提高UPS电源系统可靠性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UPS电源系统是保证全局正常工作的重要环节,UPS已应用于更加广泛的领域,例如信息产业、金融行业、通信系统、国防安全、航空航天、交通系统等领域。UPS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所保护的设备的电力供电状况,成为保证安全和质量的重要基础。用户对UPS电源产品的高可用性需求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UPS的需求量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快速发展、新型功率开关器件出现及控制技术的进步,UPS行业的规模、技术等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行业对UPS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通信、金融、政府、教育、医疗、电商、网游等对UPS的应用程度也伴随信息化步伐的加快而提高。

  在需求持续释放下,UPS行业市场规模迎来稳步增长。大功率市场是指电容量在20kVA以上的UPS产品,主要运用在电信、工业、金融、政府等行业的大型数据中心和高端市场,近年来国家在公路、轨道交通等交通方面加大投资,电力、医疗、海洋等附属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大规模投资,带动了大功率UPS产品的应用。

  同时,从产品的需求角度来看,大功率产品由于更具利润优势,厂商在推广过程中更加卖力,这促使厂商加大大功率产品的推广力度。正因此,UPS大功率市场表现要明显好于中小功率市场。2017年,我国UPS大功率市场销售额达到40.55亿元,同比增长21.9%,增速连续三年维持在两位数以上。

  模块化UPS产品自身的特点使模块化UPS更加匹配现代数据中心的需求,随着微模块数据中心快速进入市场,模块化UPS仍保持高速增长。

  小功率UPS市场需求巨大,在线式UPS中高端产品市场尚处于培育期,跨国UPS巨头对当地市场介入程度不深,本土制造厂商缺乏竞争实力,因此,市场竞争以经销商进口产品为主,市场呈自由竞争格局。此外,不间断电源系统成本降低、易部署、高操控性能也是促进这一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预计到2020年全球UPS需求规模将达83亿美元。

  从区域市场来看,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成为最大的UPS不间断电源系统需求市场,占全球总份额的29.75%,期间年复合增率高达16.1%。从需求市场来看,到2020年,IT和通信业务对UPS不间断电源的需求有望达到6.568亿美元,其中数据中心对该市场需求的年复合增率也高于平均增速,达到13.3%。国际市场用户对UPS产品的需求总体呈现出两大趋势:高端化和标准化。

  在产品方面,随着中小企业数量的增加以及家用PC的迅速普及,中功率UPS产品在市场中所占需求比重将越来越大。

  在服务方面,在产品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市场条件下,服务质量已成为众多UPS用户选择销售厂商的一个重要标准。

  在销售渠道方面,由于用户需求的多样性,对UPS产品的销售渠道及经销方式也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

  如何提高UPS电源系统可靠性?

  为了保证UPS电源正常工作,必须要提高UPS电源运行的可靠性,对输入输出电压电流、输入输出电压频率、机内工作温度、电池、机内风扇等都需要做好检测和管理。

  对输出电压和电流的监测和管理UPS电源输出电压状态直接地反映UPS电源的工作状态,对输出电压进行监测是UPS电源监控功能中最重要的而且是必不可少的功能之一。UPS电源输出电压是稳定不变的,因此输出电流的大小和变化情况就反映了UPS电源的工作状态、输出容量和功率强度的变化。

  UPS电源结构的模块化、可冗余、可热插拔设计,是UPS电源系统可用性可维护性的重要的心技术标志之一。

  最可靠的输电系统通常包括从总电源至用电负载的多条相互独立的电源通路,相互尽可能避免重叠。采用冗余配置的电源系统,当组件发生故障或者进行例行维护时都不会导致IT设备关闭。

  对于用户而言,在运用UPS电源的过程中也能更放心,安全可靠的运行环境,也能保障UPS电源使用效率的发挥。

  UPS电源在运行过程中,可靠性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如何提高UPS电源运行的可靠性,也成为重要的课题之一,为了提高UPS电源运行的可靠性,对输入输出电压电流、输入输出电压频率、机内工作温度、电池、机内风扇等都需要做好检测和管理,保证UPS电源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