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环境监控系统实施的注意事项

1、组网稳定性机房提供高效运行的保障,系统必须要稳定运行、数据采集正常准确、报警渠道通畅,所以在实施过程中必须确保组网的稳定性、合理性,硬件调试安装的准确性、稳固性,以确保机房环境监控系统能全年无休、无误的运行。

2、强大兼容性监测对象是机房内的各种设备,系统与设备通讯口、通讯协议之间的兼容性是施工方在实施中必须考虑的一环。

目前,市场上设备厂家(UPS、精密空调、精密配电柜)的通讯口有RS485、RS232、网络接口、模拟量接口等,通讯协议更是繁多复杂,如Modbus RTU、电总、ASCII 、 LONKWORKS 、BACNET 、C-BUS、can协议等,这就要求机房环境监控系统在软硬件实施的时候能够完美兼容上述所说的通讯口及协议。

3、硬件安装位置由软件和硬件组成,硬件包括温湿度传感器、漏水检测器、烟雾传感器、串口服务器等设备,而硬件的安装位置直接决定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如温湿度传感器的安装,温湿度传感器通常为20平米配备一个,是监测冷通道还是热通道的就由安装位置决定。如果需要专业人员的指导和配置可以咨询华管家,搭配合理针对性强的方案以及提供专业性指导。

4、线材的使用目前阶段,机房因安全性的因素,机房环境监控系统的物理连接多是采用“设备+线+设备”的连接方式,信号线材是采用普通线材还是屏蔽线材,直接或者间接影响数据的采集正确性和稳定性。

5、报警区间设定机房因位置区域的不同导致各种采集数值不同,软件的设备报警阀值硬根据实时采集的数据而设置,针对不同的点位设置更精准的区间,减少和降低误报的产生。

6、报警通道信号机房通常是一个密闭的空间(屏蔽机房),墙壁会采用彩钢板等材料,导致部分机房内的手机信号不强,所以报警通道(短信、电话)的信号问题应该纳入考虑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