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精密空调的温湿度要怎么设置

1、如果没有机架中气流的短路循环,机房精密空调输出气体温度将与IT设备需要的进风18~21℃一致。但是,实际中机房精密空调的出风温度通常比IT进气温度低。如果来解决这一问题,则可以提高CRAC出风温度设置点。

  

2、温度设置点由空气分配系统决定,而湿度却可以调整到任意最佳值。如果湿度值高出要求,可能导致机房精密空调会出现水分凝结,降低空气湿度。加湿需要水分,在一个典型数据中心,这一情况每年会浪费数千加仑水。

  

3、对于采用多台空调的数据中心而言,可能还会发生其他问题。最常见的问题便是两台精密空调设备可能相互抵消湿度。当以下条件存在时,便可能发生上述情况:两台机房精密空调的回流气体温度不一致,或两台设备的湿度传感器校准不一致,或两台空调设备被设定成不同的湿度值。一个精密空调会降低空气的湿度,另一台则会增加空气的湿度。这一运行模式极其浪费,而且数据中心操作员也不易发现。

  

广泛用于在:大型数据中心、中小型计算机机房、洁净室、实验室、电力通信、配电室、通讯基站、档案馆、博物馆、储藏室等场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