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除湿机

       除湿机又名抽湿机,抽湿器 除湿机属于制冷空调家庭中的一个小成员。其除湿方法分化学除湿和冷冻除湿,本文专指冷冻除湿。

       冷冻式除湿机采用压缩机制冷的原理除工作原理是由风扇将潮湿空气抽入机内,通过热交换凝结成冰,干燥的空气排出机外,如此循环从而降低室内的温度。除湿机一般分为两种家用除湿机和工业除湿机。除湿机不仅用于医院,还广泛用于家庭、办公室、档案、资料、图书馆、电脑房、贵重物品仓库等场所。其构造由交换器、风扇、盛水器、机壳及控制器组成。其主要目的就是用来降低空间中的湿度。

除湿机具体优点如下:
1、能有效地降底室内的湿度,使人体感觉舒适,减少风湿疾病、关节炎、神经痛、气管炎、哮喘等病痛的发生
2、能有效地减少霉菌和其它细菌的滋生,湿度高的环境是各种细菌快速繁殖的温床,如果湿度在60%以下,细菌和有害的微生物会明显减少。
3、能有效地防止家居物品、食品、药品、书籍和发霉变质。
4、能有效地保护家用电器、电脑、照相机、仪器设备等不受湿气损坏。
5、能有效快速地使湿衣物晾干,当遇到潮湿的天气时,湿衣物几天都不干,开动除湿机只需一晚就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