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U是如何帮助机房安然度夏的?

使用智能PDU就能帮助机房安然度过夏季,智能PDU又称,远程控制电源插座,是为了满足机房微环境监控应用的产品。在传统机房电源PDU的基础上增加了电流电压外部温湿度监测,电源接口可远程独立控制功能。

1、相对于基础型PDU而言,智能PDU则现出不可替代的优势:

基础型PDU仅能提供基本的电源分配功能;而智能PDU除了提供电流、电压及的保护之外,还可提供各项先进功能,如电力计量、环境监测以及远程端口遥控,对整个数据中心实行有效可靠的运营监控管理,既能帮助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提高正常运行时间、可靠性、改进设备平均修复时间(MTTR),使数据中心电力使用更高效,也能实现现有的数据中心容量和资产管理。

2、智能 PDU强大的机构设计,耐受最严酷的外界条件:

高级输入线缆接头,应力释放且经久耐用,与通用的低成本钳式机构相比,功能更强大,机箱侧面牢固,无打孔或通风口,防止颗粒物接触内部导体,不会出现短路,且散热安全;空间占用小,具有最佳的访问特性、气流流通特性,便于物理安装;耐受最高环境温度(60C/140F),即使在布置密度最高,持续加载的情况下,也能实现安全运行;输出插座接线相位交替设计,便于线缆捆扎,负载平衡效率更高。

3、借助强大的监控管理功能,确保夏季运维的安全高效:

插座端口输出级电源监控检测实际冗余,实施最有效的负载均衡,且提供服务器每个电源供应的详细状况;千兆以太网络端口,并有辅助网络连接作为备份,确保监控可靠性,并实现IT 网络和建筑管理的同时洞察共享,高效直观型 Power IQ 管理界面,可对设备能耗、热点及 PUE 进行实时检查,对热量及功率荷载进行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