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安全保护装置要求

1、UPS电源的设计和安装应可靠、适用,安装地点应满足维护和试验要求。保护功能应独立于其他可能的功能。为获得适当且可靠的保护,应遵照相应的设计原则。该设计原则尤其应包括失效保护模式、冗余设计、多样化设计和自我诊断功能等。

2、在UPS电源设计和安装保护装置的设计阶段,应通过采用集成的测量、调节和控制装置(如过流切断开关、温度限制器、压差开关、流量计、延时继电器、过速监控器和/或类似的监控装置)来防止设备出现危险性过载。

3、具有测量功能的保护装置的设计和安装应符合以下要求能够处理可预见的操作要求和特殊条件下的应用。在必要地点,应能够检查读数的精确度和装置的适用性。此类装置应能确定安全警戒线外报警门限一个综合安全系数,尤其应考虑装置安装的操作条件和测量系统中可能出现的偏差。

       ●应提供诸如压力开关等限压装置。

       ●温度监控装置应具有足够的安全响应时间,并与测量功能保持一致。

  ●为安全目的所依赖的气体传感器应遵照IEC61779-4,并应根据IEC61779-6规定进行选择、安装、校对、使用和维护。

  ●在制造阶段已经设置好或调节好的所有燃料电池发电系统部件,若不需要用户或安装人员对其进行操作,则应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

  ●操作杆和其他控制和设定装置应做出明确标识并详细说明预防操作错误的方法。其设计应能阻止意外操作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