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蓄电池充电注意事项

     一、充电时,应打开UPS蓄电池的加液孔盖,并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以免充电终了时释放大量的气体造成危险。严禁烟火,防止充电时释放的气体产生燃烧。应先连接好UPS电池与充电机间的正、负极电缆,再接通充电机电源,否则可能会在连接电缆时产生火花,引起爆炸事故。

  二、充电机一般接380v的电源,故在移动、操作充电时,务必注意安全。UPS蓄电池充电避免在阳光直射或露天落雨下使用、避免在较大灰尘或腐蚀性气体的环境中工作。

  三、针对UPS蓄电池的充放电控制应根据蓄电池本身的物理化学特性合理控制充放电,以最大的限度的保持蓄电池,延长其使用寿命。对蓄电池充电控制的研究就显得非常有意义,制定合理的充电控制策略可以有效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提高UPS电源电池的使用循环周期。用户还是根据自己的应用需求来选择充电方式,智能充电是目前应用的最广泛的一种,也是比较好的一种方式。

 

       四、铅酸蓄电池的记忆效益没有那么强烈。经常放完电对电池的寿命影响比较大。电池放电以后就开始了硫化过程,在12小时开始,就出现了明显的硫化。及时充电,可以清除不严重的硫化,如果不及时充电,这些硫化结晶将要聚积而逐步形成粗大的结晶,一般的充电器对这些粗大的结晶是无能为力的,会逐步形成电池容量的下降,缩短了电池的使用寿命。所以,除了每天充电以外,还要注意,使用完了以后要尽早的充电,尽可能使电池电量处于饱满状态。多数充电器在指示灯变灯指示充满电以后,电池充入电量可能是97%~99%。虽然仅仅欠充电1%~3%的电量,对续行能力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但是也会形成欠充电积累,所以电池充满电变灯以后还是尽可能继续进行浮充电,对抑制电池硫化也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