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蓄电池有哪几种充电方式?

一、恒压充电:每只单格的蓄电池都是恒定电压进行充电。刚开始充电电流较大,UPS电池电动势及电解液体密度快速提升。充电时长短、能量损耗较低。对放电深度过大的蓄电池进行充电会导致电流迅速上升,构成蓄电池的过及充电设备的损坏。

二、恒流充电:用分段恒流进行充电。经过充电装备本身的调节实现。可选择及调整充电电流,其较强的适应性,有助于容量恢复缓慢的蓄电池进行充电。充电电流过小、电流过大及时间过长。需适时调整充电电流,切按照充电的范围进行运作。

三、智能充电:在充电中观察蓄电池可承受的充电电流。充电电源可随蓄电池的状态来确认充电的参数,让充电电流保持在蓄电池可承受充电电池的曲线范围,使蓄电池在无气体析出的状态下充电,以此维护蓄电池。

四、均衡充电:均衡充电是以小电流(1/20C20A)进行1~3h的充电过程。主要用来消除一组浮充电运行(即将直流电源和蓄电池并联连接的工作方式)蓄电池在同样运行的条件下,由于某种原因造成的全组电池不均衡而形成的差别,以达到全组电池的均衡。

五、电池监控:运用传统高质量的铅酸电池+高精度、高可靠性的监测模块,数据可以现场查看或上传至云平台,电脑PC端及手机APP端均可通过云平台获取数据信息,同时可提供UPS电池异常告警。

六、快速充电:以大电流充电,快速充电不产出大量气泡且不发热,缩短充电的时长。常见快速的充电方式是脉冲充电及大电流速减快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