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为何如此兴起?

  如今很多数据中心建设的水平是参差不齐的,尤其是能源消耗问题,如散热、供电、成本等限制了数据中心的有效利用,它们除了低效而盲目的状态外,还面临重复建设等问题,因此传统数据中心是“固态的”,缺乏灵活性和扩展性,随着业务的发展和应用的增加,传统数据中的弊端逐渐显现,领先企业都在反思数据中心建设问题,探索数据中心建设新模式,这时候微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出现表明了一种数据中心发展趋势,并被认为将大规模替代传统的数据中心机房。

  微模块化数据中心是数据中心建设领域最为火热的概念之一,模块化的建设方式能够大大缩短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节约成本,同时使得数据中心施工变得简单快捷,而国内的互联网大佬近两年也开始尝试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建设。模块化数据中心实现了在工厂预制,大大缩短了工期时间。同时模块化UPS相比于传统的UPS实现快速扩容。整机柜、微模块及集装箱式部署可将数据中心的建设周期大幅缩短。

  如今互联网企业是数据中心建设和应用的大户,所以它们在IDC的探索上一定程度的代表了这个产业的发展方向。据微模块数据中心公开的运营结论显示,采用微模块的方式建设数据中心,颗粒度更小更为灵活,而且不再受到集装箱内狭小空间的限制,运维和搬迁等更为灵活和方便。

  模块化UPS电源作为更加优异的产品类型,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被电信、交通以及媒体等诸多行业客户所接受,在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潮流中,模块化UPS规模化应用的脚步将进一步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