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应急电源和便携式UPS电源有什么区别?

1、应用行业不同。EPS电源主要用于消防行业用电设备,消防:电梯、喷淋泵、卷帘门等;高层建筑:电梯、中央空调、消防水泵、排气风机等;金融系统设备:证券交易大屏、监控装置、金融机具、金库等等给领域。便携式UPS储能电源在电信网络安装维护优化;军队信息化连队;地理测绘工作队;旷工石油勘探队;建筑设计勘测;水利水务检测;广告媒体户外拍摄;林业农业野生资源考察等使用场景都能有较好的应用效果。也可以用在无电的山区、牧区、野外考察、外出旅游休闲或在汽车、船上,均可作为直流、交流电源使用。

2、功能不同。EPS仅具有持续供电功能,一般对逆变切换时间要求不高(特殊场合的应用具有一定要求),可有多路输出且对各路输出及单个蓄电池具有监控检测功能,日常着重旁路供电,市电停电时才转为逆变供电,电能利用率高。便携式UPS电源一般强调三大功能,稳压稳频、对切换时间要求极高的不间断供电、净化市电,日常着重整流/逆变的双变换电路供电。

3、供电质量要求不同。在国内,EPS应急电源主要用于消防行业的用电设备或其他供电质量要求不高的用电设备,仅强调能持续供电这一功能。便携式UPS不间断电源一般用于精密仪器负载(如电脑、服务器等IT业负载)要求供电质量较高场合;极度强调逆变切换时间、输出电压、频率稳定性、输出波型的纯正等。

4、保护对象不同。便携式UPS电源保护的是计算机、服务器类要害负载,如果系统瘫痪造成的是经济损失。EPS应急电源属于消防类产品,保护的重点是人的生命安全,火灾或其它意外灾难造成的是人命的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