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架式UPS与塔式UPS有什么区别?

UPS安装方式有塔式、机架式2种,和服务器的安装模式差不多。机架式UPS就是可以安装在19英寸标准服务器机柜内部,节约场地空间,外观整洁,就像一台机架式服务器。塔式UPS就是传统的立式结构,塔式UPS需单独放置,落地安装,对空间有一定要求。选择机架式还是塔式就看你的UPS摆放环境和空间大小而定。机架式UPS可以通过导轨固定在标准的网络机柜内,塔式UPS一般放在地上,不能上机架。机架式UPS相对于传统立式(塔式)结构UPS而言,能够安装在标准机柜中,节省占地面积与空间,便于安装、使用及维护,能够使用较短的功率连接电缆。通过减少关键设备与负载之间的故障点,可提高整个系统的可用性。

 

机架式UPS优势
 
1.安装简单,扩容方便,节约投资。

2.机架式UPS电源使供电系统能随需应变,让容量随着业务的发展而实现“动态成长”既满足了后期业务的扩展需求,又降低了用户的初期购置成本。

3.并联冗余,运行稳定,可靠性高。

如何选择塔式UPS和机架式UPS?

这个主要看客户实际的需求,安装面积,需求功率、摆放环境等等来选择。

UPS摆放环境是区分塔式UPS与机架式UPS的关键,如需要有整齐的机房或者是要求比较高环境的工作组则需要机架式UPS电源,反之塔式UPS更有优势。同时工作稳定性和工作效率也是选择的关键工频机工作稳定安全性比高频机稍高,但效率稍低;高频机效率高但稳定性稍低。总之都需要企业根据自身的具体需要而定。
存能电气机架式UPS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力、公安、消防、广电、金融、军队、互联网等行业,与之匹配集成的设备有:通信基站、一体化配电柜、数据中心、模块化集成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