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频UPS电源与高频UPS电源的优缺点

一、工频UPS工作原理存在的优越性更高。工频UPS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确保测量数据快速、灵活,从而产生快速的控制变量,确保能对充电器及逆变实时控制。工频UPS比高频UPS具有更强大的短路保护能力及更强大的过载能力。由于中国市电环境的极不稳定和易受到一些外部情况的干扰,所以对短路能力及过载能力的要求也更高。采用工频UPS,将极大地提高负载设备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二、 高频UPS机UPS输入功率因数高。工频机UPS200kva以下的输入电路都采用了可控硅6脉冲整流,输入功率因数不超过0.8,谐波电流有30%。如果前面接发电机,发电机的容量至少要3倍于UPS,如果是单相小功率,UPS机的容量至少要5倍于UPS但是任何容量的高频机UPS功率因数都可做到0.99或甚至以上,谐波电流小于5%,前置发电机的容量理论上和UPS,大大缩减了投资和占地面积等。这对于市电的充分利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

三、高频UPS比工频UPS功耗小。在同样指标下,若要求输入功率因数为0.95以上,工频机UPS外加谐波滤波器或改为12脉冲整流,因为前面需要增加一个设备,再加上输出变压器,这样下来就比高频机UPS个环节,使得工频机UPS比高频机UPS。在同样是100kw的容量时工频机US要比高频机UPS5万度电!

四、高频UPS对电网的适应能力强。工频机UPS应输入电压±15%的变化已很不易;而高频机UPS应输入电压±30%以上的变化,这又大大延长了UPS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