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长UPS电源的使用寿命

       1)尽量不接电感性负载。因为电感性负载的启动电流往往会超过额定电流的3-4倍,这样就会引起UPS的瞬时超载。影响UPS的寿命。电感性负载包括夏天常用的电风扇、冰箱等。

  2)不宜满载或过度轻载。不要按照UPS的额定功率去使用它,不要认为空着的接口不应该闲着而连接其他电器。长期满载状态将直接影响UPS的使命。

  3)保护好蓄电池,UPS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蓄电池。目前,多数中不型的UPS都采用无需维护的密封式铅酸蓄电池。虽然表面上它不需要维护,但照顾不周,同样会出毛病,何况这种电池还很贵,要求在0-30环境中工作。

  4)定期维护。通常,半年应该给UPS测量一下电池的端电压。如果电压超过1V就应该使用均衡的恒压限流(0.5A)充电。若不奏效,只能换新电池。如果当地长期不停电,必须定期(一般为三个月)人为中断供电,使UPS带负载放电。

  5)注意防雷击。一定要注意保证UPS的有效屏蔽和接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