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数据中心集成的优势

数据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存储和处理数据,传统的数据处理都是在硬件设备上加大投入,以保证数据中心的有效运行。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等新兴IT技术的发展与成熟,使得数据中心获得了空前的发展,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软件都取得了很大进步。
  
  现今数据中心的系统集成度越来越高,数据量越来越大,传统的数据中心存储备份和处理能力弱,已无法承载企业现有业务系统的数据;IDC空间有限,原扩容计划无法实现;机房设备扩容预算将增加一倍,耗时长。
  
  数据中心集成是数据的存储中心、处理中心、中转中心和管理中心,将一个或多个数据信息转向数据中心寻求数据与信息服务,从而做到请求中转和数据中转等。数据中心作为业务承载平台和网络控制枢纽,是企业IT转型成功的基础和保障。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的信息数据不断增加,数据之间的交换、共享、备份、存储需要更多的硬件设备支持,这无疑是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因为数据中心建设周期长、投资大,技术发展变化快,并且涉及的技术领域众多,所以企业需要一个专业团队,帮助其从设计、规划、部署、运维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数据中心的集成是在现有硬件设备的基础上,对数据中心进行整合优化,降低能源消耗,充分利用资源,提高运行效率,帮助企业推动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