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架式模块化UPS有哪些优势?

  在解答机架式模块化UPS有哪些优势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说说什么是机架式模块化UPS,其实这是两个概念吗,由于两者都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以及机房领域,所以经常被大家放在了一起。当然了,今天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来说说机架式模块化UPS有哪些优势。

 

机架式模块化UPS有哪些优势:

并联冗余、运行稳定、可靠性高

  在机架式模块化UPS中,功率模块部分是并联冗余的,每个模块都配有输入、输出保险和输入、输出继电器,任一个模块发生故障,不影响整个系统工作。

  在传统UPS产品中,用户保障安全一般采用的是“1+1”或“N+1”并联冗余方式,只能容错一次。在机架式模块化UPS系统中,用户只需要购买相应的功率模块,即可实现“N+X”的故障冗余。“模块化冗余并联结构”比传统UPS更为可靠。

维修方便、在线处置、可用性高

  传统UPS需要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维修,模块化UPS所有模块都允许热插拔,用户可以介入维护,直接在线更换UPS备用模块。

  机架式模块化UPS在功率器件技术和制造工艺方面继承了传统UPS技术发展的成果,但在系统架构方面,以多模块并联为基础,不仅实现了系统模块的热插拔,而且更好地处理了系统模块化运作、相互协作和平稳转换的关系。

机架式模块化UPS目前比较有代表性的结构

一类是功率模块化UPS.功率模块化机架式UPS由机架加功率模块构成,功率模块中包括传统UPS的整流、滤波、充电、逆变器等部分。但静态旁通与系统的部分监控和显示共用一个机架的。另一类是完全模块化UPS.该类机架式模块化UPS由机架加单体模块构成,每个单体模块内都装有整个UPS电源与控制电路,包括整流器、逆变器、静态旁路开关及附属的控制电路、CPU主控板。其实就这两者而言,两类的结构各有优势,也都有极其出色的代表性作品,但其实这两者的区别还是有许多的,比如说安装方式这一块,再比如说整体设计。所以针对这两者的选择问题上还是得看我们自身的需求再根据实际情况来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