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的维修

1、储能电池的作业全部是在浮充状况,在这种状况下至少应每年进行一次放电。放电前应先对电池组进行均衡充电,以达全组电池的均衡。要清楚放电前电池组已存在的落后电池。放电过程中如有一只抵达放电停止电压时,应间断放电,继续放电先消除落后电池后再放。

2、日常ups电源维护中需常常查看的项目有:清洁并检测电池两端电压、温度;联接处有无松动,腐蚀现象、检测联接条压降;电池外观是否无缺,有无壳变形和渗漏;极柱、安全阀周围是否有酸雾逸出;主机设备是否正常。 

3、免维护电池要维护,不是什么无稽之谈,应从广义的维护心情动身,做到工作、日常办理的周到、细致和规范性,确保设备(包含主机设备)坚持良好的工作状况,从而延伸运用年限;确保直流母线常常坚持合格的电压和电池的放电容量;确保电池工作和人员的安全可靠。这就是电池维护的意图,也是电池工作规程中包含的内容和进行规矩。

4、核对性放电,不是首先寻求放出容量的百分之多少,而是要重视发现和处理落后电池,经对落后电池处理后再作核对性放电试验。 
   5、平常每组电池至少应有8只电池作标明电池,作为了解全电池组作业状况的参阅,对标明电池应定期丈量并做好记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