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架式空调机组7大日常维护注意事项

机架式空调柜式精密空调机组日常维护注意事项

查看机架式空调资料与详细参数请点击:http://www.ladis.com.cn/productsode_146.shtml 

机架式空调 雷迪司

电气维护

按照以下操作步骤对电气连接做外观检查并进行处理。

1、整机电气绝缘测试:查找不合格的触点并做处理。测试过程应注意断开控制部分保险或空气开关,避免高电压对控制器件的损坏;

2、静态检测各接触器的吸合是否灵活,有无卡阻;

3、用毛刷或干燥压缩空气对电气和控制元器件进行除尘;

4、检查接触器触点吸合有无拉弧和烧痕现象,严重时更换相应的接触器;

5、紧固各电气连接端子;

6、检查对插快速接头是否接触良好,如果发现有松动情况应进行更换端子。

控制维护

按照以下操作步骤对控制部分做外观检查、简单功能检测并进行处理。

1、检测控制接口板、显示控制板等表面有无明显变化;

2、清扫各电器控制元件和控制板上的灰尘、污垢,用毛刷结合电子除尘剂进行清理;

3、检查并紧固控制接口板各输出输入插头接口,包括显示控制板与控制接口板的连接及控制接口板与温湿度传感器板的连接;

4、检查控制接口板至各接触器的输出连接,高低压开关、过滤网堵塞开关等的输入连接。对于对插端子应该重点检查,若出现松动、接触不良等情况应立即进行更换;

5、更换经检测存在问题的控制熔丝(或空气开关)、控制板等电器元件;

6、检测控制连线或电源连线的规格及老化情况,必要时更换连线;

7、采用测量精度更高级别的温湿度测量仪表,检查、校准温湿度传感器读数。校准湿度传感器读数过程注意应将湿度控制方式选择为相对湿度控制。

空气过滤网

空气过滤网通常依据所调节的环境状况而定,安装于回风口处,可以有效地过滤空气中的烟尘、脏物、花粉及其他杂物。

空气过滤网清洁是可将其放在一个较硬的平面上,轻轻敲打,以除去上面较重的微粒。如需要可用中性洗涤剂在温水中洗涤,待其干燥后方可重新安装。该空气过滤网可方便地由机组的滑道中取出。

风机电机

定期检查风机部件包括的项目有:风机电机,叶轮等。风机在正常情况下,连续运转一个月左右,须用黄油枪向轴承注入钙钠基润滑脂或二硫化钼润滑脂。风机连续运行3-6个月,更换一次润滑脂,以充满轴承空间2/3为宜。 定期消除风机内部的积灰、污垢等。
在风机的开机、停机或运转时,如发现不正常情况,主要包括温度、振动、噪音等,应立即进行检修。

在叶轮运转初期及所有定期检查的时候,只要一有机会,都必须检查叶轮是否出现裂纹、磨损、积尘等缺陷。只要有可能,都必须使叶轮保持清洁状态,并定期用钢丝刷刷去上面的积尘和锈皮等。

换热器

可用吸尘器配合尼龙刷来清洗换热器表面的灰尘和杂物,如有压缩空气源,可用压缩空气喷吹换热器表面的灰尘。

排水管

机组运行前应检查排水管是否堵塞,以使冷凝水排放顺畅。

部件更换

可通过附近的经销商来获得配件,您所需的配件应注明以下几点:

1、机组型号;

2、机组出厂时的编号;

3、配件名称及数量。

注意:机组若长时间停机后又重新启动,室外机至少通电8小时后才可以重新启动压缩机。在做气密性及泄露测试时,切勿将氧气,乙炔等易燃危险气体混入制冷回路,以免发生危险,最好使用氮气或冷媒做此类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