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模块化UPS的新趋势——绿色节能

随着能源成本的不断增加和用户对数据中心灵活性的需求增加,用户对UPS的可靠性、可用性、节能性、灵活性和易维护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模块化UPS才能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

作为数据处置系统安全运行保障的UPS不间断电源设备,一直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也必需向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节能环保方向发展,模块化UPS市场正在产生悄然变化。

既然模块化UPS如此完美,为何仍曲高和寡?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目前推出模块化UPS的厂商较少,而且有些模块化UPS的产品质量不过关,二是目前模块化UPS产品的价格较高,比传统UPS至少高出30%~50%。

  模块化UPS的最大好处是具有快速修复的能力。对于用户来说,当然希望UPS永远不坏。那么,在UPS设备发生故障后,能否在最短时间内修复设备就成了解决问题的关键,而模块化UPS可以实现热插拔,用好的模块替换故障模块即可,十分方便。

绿色节能也是模块化UPS的一个卖点。但是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他们更关注UPS的易维护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等。只有在一些大型的采购项目中,用户才会更多地强调绿色节能指标。这时,模块化UPS绿色的特性可能就是一个最大的卖点。

模块化UPS可以很方便的扩容。数据机房从运行到达到规划的容量需要很长时间,客户可以在机房运行初期只用少量模块,后期扩容再加模块,减少能源浪费和投资浪费。模块化UPS具有可用度高且容易生产、运输、安装、维护、扩容的特点,是UPS未来的发展趋势。模块化UPS绿色节能是它最大的亮点和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