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是什么

其实多数人UPS来说不是特别了解,今天就由我从三个方面说明一下UPS电源是什么。
   首先UPS的英文全称是"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即中文的不间断电源,UPS电源可以保障计算机或者是外部负载设备在停电或电力故障时继续工作一定的时间,以便用户能够对工作数据进行保存,避免电力故障造成的工作数据丢失。当然这只是针对电力环境恶劣,或者是对数据相对重要的场所。一般个人要求不高的环境其实使用UPS电源意义不大。UPS电源主要起到两个作用:一是应急使用,防止突然断电而影响正常工作,给计算机造成损害;二是消除市电上的电涌、瞬间高电压、瞬间低电压、电线噪声和频率偏移等“电源污染”,改善电源质量,为计算机系统提供高质量的电源。


一、UPS的功能上来说,UPS电源可以在市电出现异常时,有效地稳定净化市电,使负载设备在一个安全稳定的电力环境下运行;另外UPS电源还可以在市电突然中断时持续一定时间给负载设备提供市电,以保证工作的持续进行或者是对已完成工作的保存。
二、从UPS的工作原理上来说,UPS电源是一种集数字和模拟电路,自动控制逆变器与免维护贮能装置于一体的电力电子设备储能供电装置。
三、从UPS的应用来说,UPS电源目前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各数据中心必不可缺的一个部分,因为伴随着互联网信息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网络中心数据日益庞大,UPS电源在保护数据设备正常运行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以上便是从功能、原理、用途三个方面上说说UPS电源是什么,其实UPS电源是什么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当前UPS电源已经成为各行业数据中心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